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[新聞時事] 台股驚漲 曾銘宗:不要一昧樂觀

台股驚漲 曾銘宗:不要一味樂觀


台股昨(2014/07/03)開低走高,在權值股領軍下,成功收復9500點,只是之前一路看多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罕見表示,對後市「樂觀中要帶審慎」,審慎是保守的講法,不像以前一味樂觀。

曾銘宗提醒,外資已連10個月淨匯入,隨時可能轉向,要注意風險,讓外界聯想其談話是否透露政策會開始降溫,值得密切觀察。
相較於主管機關有「踩煞車」跡象,外資喊多聲浪不斷,里昂證券出具亞太市場報告指出,台股已加入日本和馬來西亞股市,進入長期牛市初始階段,未來幾年內可望見到1萬5300點激情演出,甚至不預設高點,預期測試萬點行情的下個壓力區,就在2007年的9807~9859點。

里昂:進入長期牛市
台股昨先跌後漲,在台積電(2330)、華亞科(3474)及聯發科(2454)等權值股推升下,最高攀升至9538點,終場上揚41.27點,以9526.23點作收,成交值近1219億元,3大法人買超24.08億元,外資加碼3.24億元。
曾銘宗昨說,外資是否會一直進來,是影響股市關鍵因素。他說外資匯入有一定極限,且外資流動很快,加上台股是亞股中漲幅較高者,後市「樂觀中要帶審慎」。
他坦言,審慎是有點「保守」的講法,不像以前一味樂觀,「不能一味喊樂觀,萬一外資有調節,一直說樂觀不是害死人嗎?」他認為,外資已連10個月淨匯入,隨時有可能轉向,要注意風險。
他說這是經過2周觀察和數據分析,經過審慎想過,不是即興隨口說的,股市需有負責任的說法,「這是我階段性說法,我還是樂觀但帶審慎」。

3大訊號現將反轉
里昂證則喊出,未來幾年可看到1萬5300點激情演出。里昂認為,台股在1990年達歷史高峰後,進入多年盤整的三角形區間整理,但今年6月指數收盤位置已突破整理區間的天花板,是即將進入長期牛市的訊號。
里昂表示,台股告別過去24年熊市,預期這波牛市行情拉回修正區,在8670~8956點是中長期有力支撐,若跌破8670點,下個支撐在8443點。
台股近期氣勢強勁,但因短線漲幅不小,第一金投顧研究部副總陳奕光提醒,大盤量能若達1500億元,且出現長黑或留上影線;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量,從淨多單轉為淨空單,且淨空單達1萬口,或外資在現貨連續賣超1周,累計達500億元,若出現這些訊號,大盤恐有反轉之虞。
萬寶投顧副總王榮旭分析,指數還沒有作頭疑慮,因為外資依然偏多,且內資資金尚未全部進場。他建議電子股仍留意面板、記憶體、晶圓代工與蘋果概念股,傳產股聚焦生技及證券股。

投資獲利不變法則 - 低買高賣
有許多教科書或者演講都會教授穩賺不賠的方法,設定低價買進點與高價賣出點,如果設定是3000跟12000點,那麼高點就快到了,是準備收割的時候。
但為什麼我們手頭上沒有3000的股票等著獲利了結呢?因為我們中間還學了許多的技術,多認識了許多可以獲利的方法,投資與投機這天平又出現了,是否我們又偏離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